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助力复课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020-05-27 17:59  

为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督促学校复学开学期间学校各项疫情防护工作落实落细,5月22日-27日,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学生返校期间的各项接待工作和返校后的复课开学疫情防护工作展开细致监督检查。

5月22日-24日本科学生返校期间,我组工作人员在学校东门两侧学生返校报到处,对测温、登记、消毒、扫码等环节进行监督,与志愿者沟通,询问即时返校学生数量、有无发热症状、学生思想状态等信息;在食堂高峰就餐时间段,督查食堂入口有无拥挤现象、购餐时是否间隔有序、食堂消毒通风工作、食堂窗口服务是否快速有效、人流疏导是否及时到位等情况;深入学生宿舍,对返校学生进入宿舍前的信息比对、测温等环节进行监督,并与学生深入沟通交流,了解返校是否顺利、生活学习情况和对宿舍食堂等有何意见或建议;在学校南、北体育场,对有无聚集性体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检查。

5月26日-27日学校正式复课期间,我组对1-6号教学楼学生复课开学情况、教室消毒通风工作等进行监督,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个别教室上课时学生数量较少,但存在集中就坐现象;个别教室有两批学生使用时存在学生等候教室时产生的聚集现象;个别教室开窗通风还不够等,针对这些问题,我组形成反馈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了解师生需求,切实提高监督工作实;二要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优势,扎实推进各项监督工作,通过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复课开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