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胡学明一行到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调研座谈
2020-08-11 16:41  

   

8月11日上午,市纪委常委、秘书长胡学明,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婉婷、副主任曹东宁一行到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带领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

胡学明首先与天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东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办学特色、疫情防控等情况。调研中,胡学明一行先后来到纪检组谈话室、监控室、档案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纪检组硬件条件设施、相关工作流程等情况。

随后,胡学明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纪检组组长魏东就监督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学校政治生态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以及派驻改革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胡学明指出,派驻高校纪检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修明书记关于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日常监督。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着力推动派驻单位各级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二是准确把握派驻纪检组的职责定位。明确与市纪委、与驻在单位的关系,抓住“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扎实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对照《实施意见》和《评估方案》,扎实落实各项派驻改革要求任务,补齐短板,取得工作实效。四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市纪委要求,坚持强高压、长震慑、零容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做到机构强;加强学习培训,练就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养过硬,做到队伍强。

魏东表示,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组全体成员一定会深刻理解派驻改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角色和职责定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