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2020-10-05 1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市属高校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根据市委、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9月30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按照纪检干部全年培训方案安排,举办专兼职基层纪检干部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希望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纪委队伍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明确二级纪委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上级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作为纪检干部所赋有的重要职责使命;要自觉加强学习,把准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水平,做实日常监督;要创新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以案三促、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以《扎实推进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 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效能》为题作专题培训。他指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后,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校党委、二级纪委协作配合,共同发力推动工作。纪检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准确把握高校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职尽责;要聚焦二级纪委的职责职能,加快推进二级纪委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敢于担当尽责、提高业务能力,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培训期间,派驻纪检监察组介绍了本期培训的总体安排,对开展清廉节俭过双节宣传教育与监督检查、报送监督月报等近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天津理工大学二级纪委工作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校党委将开展全员培训作为推动新时代基层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培训,助推基层纪检干部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