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1-05-06 10:21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处级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有关要求,4月30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对学校新提任的7名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骅主持。

会上,副组长杨金良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问题,政治关是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严格履职尽责。作为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断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民主决策制度。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多为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三要坚守廉洁底线。要学习贯彻好党章和党规党纪以及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把党的纪律规矩印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开展工作,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参会的新任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要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积极履职尽责,落实“一岗双责”,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驻校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处级干部个人或集体廉政谈话已形成长效机制,把对干部的廉政监督关口前移,强化事前监督、超前防范意识,做到教育在前、警示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堡垒。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