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信仰导航青春--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1 17:17  

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信仰导航青春

——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将初心使命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发挥支部党员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助力成长成才作用,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每位成员与一名一年级家庭困难学生结成对子,并于5月19日下午开展了“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信仰导航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开展一次学业生涯规划指导。支部成员通过前期谈心谈话了解,多数学生在大一阶段还没有明确的学业生涯规划,不清楚自己的专业要学什么,自己将来要干什么,是考研还是直接工作……面对这些问题,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考研、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的亲身体会和好的经验做法,为学生们做好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二是举办一次学习书籍赠送。在支部党员与联系学生的座谈会上,每位党员向学生赠送了金一南《苦难辉煌》和卡耐基《人性的弱点》两本书籍,希望通过阅读,激发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热情,不断完善修炼自己,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三是观看一场红色题材影片。活动中集体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重温那段风云变幻的历史,了解党的风雨历程;四是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支部党员同联系学生共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周总理和邓颖超同志为党和人民、为国家作出的卓著功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到收获颇丰。支部党员在交流中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慨良多。实践证明,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不管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中国共产党人都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我们要珍惜所处的和平年代,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增强履职本领,诠释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铁的担当。各位同学也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初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进一步厚植了对党的感情,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胸怀大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高质量监督为天津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以新作为向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献礼致敬。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