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员培训,苦练内功,助力提升履职能力
2021-07-13 08:31  

202179日,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2021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第一期。学校二级纪委书记和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及特约监督员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高校工作实际,突出应知应会知识和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通过观看视频、专题授课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培训的第一堂课,集中观看了《党史中的纪律》系列视频,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驻校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李子萌、干部毛克洵和刘占富分别就“规范化做好廉政意见回复”、“监督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作了专题讲座,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招标采购是高校廉政风险点之一,此次培训还邀请到了国资处处长王小波、干部李乔分别作了《高校政府采购与招投标风险点》与《招标采购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在交流研讨环节,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书记初彩霞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二级纪委开展监督工作的探索,参训学员分别就培训交流了心得体会。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金良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监督检查、汇聚监督合力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对开展基层纪检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员培训的工作要求,全面制定2021年培训计划,把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培训机制,通过每周开展一次小组学习,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每月进行一次应知应会测试,悟透一部党内法规;每半年举办一次全员培训,攻克一批基层难题;每年召开一次校级特约监督员恳谈会,深挖一些廉政风险等方式,有效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和发现问题能力,同时不断汇聚监督合力,进一步贯通专责监督和群众监督,力争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驻在高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驾护航。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