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要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以有力监督护航灾后恢复重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3-11-27 17:05   “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重要论述,监督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责任加强监督,推动相关党委政府和部门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突出重点加强监督,强化对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安居保障、设施重建、重大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优化方式加强监督,拓宽监督渠道,完善“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强化与审计、财政等部门沟通,用好监督成果,形成监督合力。要紧盯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能力项目建设,严肃查处各类腐败问题,坚决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策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定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范化解政治隐患,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聚焦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反腐。要坚持底线思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筑牢自身安全防线。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