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要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勇于自我革命 加强自身建设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2023-12-07 17:25   “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言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重大命题,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内涵要义,深刻指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形成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战略思想,严格自我约束,强化自我监督,自觉用党纪国法约束言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加强权力监督制约,进一步健全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围绕“关键少数”及重点人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权力运行等强化监督管理;健全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完善内部沟通协调机制,用好信息化监督手段,创新监督方式,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进制度建设,完善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并推动执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聚焦短板弱项健全制度,完善办案程序衔接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健全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制度规定。聚焦系统集成完善制度,及时修改、废止不适应实践需要的制度规定,加强各项制度规定的衔接配套。聚焦落实见效狠抓制度执行,明确制度执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制度执行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督、绩效考核、内部督查等有机结合,对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打折扣的督促整改、纠正偏差、严肃问责。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