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要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强化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
2023-12-11 17:31   “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及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的深谋远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战略定位,认清自身方位,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聚焦“国之大者”,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天津实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等重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深化整治国企、金融、粮食购销、医药等重点领域腐败;要注重拓展延伸、纵深推进,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领导包案包片、片区协作、提级监督、巡视巡察联动等成果,发挥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不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要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强化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结合日常监督,加强对各区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指导督促;要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持续抓实检视整治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抓紧抓实建章立制。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