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要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12-18 17:46   “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为高质量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深化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要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进一步在内化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高强的履职本领。进一步在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在强化正反典型教育上持续用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价值体系大讨论,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在强化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全面梳理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在强化案件查办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大线索处置力度,提高办案质量,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保持下去。在强化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制度执行。

会议要求,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政治监督不松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坚持正风肃纪不松劲,从严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对风腐一体问题同查同治。坚持惩治腐败不松劲,深入整治金融、国企、医药等重点领域腐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健全“以案四说”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