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学习园地
廉政新闻
专题学习
交流研讨
案例分析
名词解释
 
 
廉政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的“红脸出汗”
2020-01-05 17:17   “廉韵津沽”网站

1月2日,新年首个工作日。海南省文昌市民政局的会议室里,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苗洪春在对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你局出现漠视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主要领导责任人,要扛起主体责任,管好队伍,抓好作风,真正做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

“这件事暴露出市民政局存在着队伍管理宽松软问题,我们将以整改为契机,深化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再次发生。”市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以“红脸出汗”形式迎来的新年第一课,将提醒自己时刻绷紧履职尽责这根弦。

2019年12月23日,文昌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工作人员接到某培训中心潘先生投诉,反映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给其办理注销手续中,故意刁难群众,存在不作为问题。潘先生称,从去年8月开始申请,两位工作人员均未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让群众跑了十几趟才知晓全部手续;等手续齐全了,又故意拖着不给办。

“群众利益无小事。马上就是新年了,此事一定要快办快结,决不能让群众再烦心了。”收到投诉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华明随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督促办理。12月25日,市民政局作出批复:同意注销。12月26日,潘先生的事情终于赶在新年前办妥了。

“潘先生的事情解决了,但是否还有‘张先生’‘李先生’的事情没解决?”王华明思忖着如何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随后,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市民政局存在的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转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在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对市民政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与此同时,在市纪委监委督办后,市民政局进行整改,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了严肃批评,并在单位内部通报相关问题,要求单位各部门对照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落实‘两个责任’,谁也不能缺位。”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爱香表示,“去年发现并查处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9件70人,接下来,文昌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在做实做细监督上下功夫,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