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学习园地
廉政新闻
专题学习
交流研讨
案例分析
名词解释
 
 
廉政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新闻 > 正文
 
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第2期通报6起典型案例
2023-09-27 10:4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贺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2013年后,贺涛多次接受良友集团业务单位上海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安排的宴请;2013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期间,多次接受良友集团业务单位上海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安排的宴请,并收受消费卡共计1.2万元;2012年12月后,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贺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上海市纪委监委)

2.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冯建国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2019年至2021年,冯建国先后8次违规收受多名私营企业主、企事业单位人员的购物卡等礼品;2020年10月,在为其子操办婚庆期间,借机收受8名企业人员礼金共计11.6万元。冯建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3.四川省泸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原主任张伟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张伟东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以拜年拜节等名义所送礼金1.8万元、高档白酒、虫草等礼品以及消费卡8张;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两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旅游安排,相关费用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张伟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四川省纪委监委)

4.河北省深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张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22年,张亮先后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和下属人员所送礼品、礼金、购物卡折合共计13.74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公司内部餐厅安排的宴请;先后多次要求管理和服务对象结算烟酒、接待等费用共计42.83万元。张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河北省纪委监委)

5.云南省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建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12月至2022年,苏建斌多次在中秋节、春节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月饼、烟酒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5万余元。苏建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云南省纪委监委)

6.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原四级高级主办王胜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2年12月至2019年,王胜勇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前往外地旅游,相关费用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违规收受下属及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及购物卡、加油卡折合共计3.6万元;安排下属单位法定代表人通过虚开发票的方式,违规报销其个人购买的物品,共计价值14万余元。王胜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江苏省纪委监委)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