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召开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
2020-01-15 11:38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按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同时做好假期春节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正风肃纪,廉洁过节,2020年1月14日,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举办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各基层单位兼职纪检委员二十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坚持”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这条道路、这套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同时,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近期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中央纪委曝光5起、天津市委通报5起。这10起典型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接受礼金礼品、公款旅游、私车公养、违规发放并领取奖金、不担当不作为、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等方面。涉及人员分别受到不同程度的严肃追责和党纪、政务处分,反映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仍然心存侥幸、放松要求,违反党规党纪,侵害群众利益,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要严格遵守重要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严于律己,严以修身。要做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工作的宣传和监督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节,让广大教师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成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