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落实监督首责,助力“双战双赢”
2020-03-06 17:30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复工复产逐步展开的重要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的有关精神,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监督首责,推进监督再靠前一步、再细化一环、再深入一层,助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一、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组聚焦政治监督,突出“关键少数”,督促驻在单位党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勇于担当担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发挥党建引领。在监督学校党委的同时,我组同样重视对基层党委的监督,推动监督向基层党组织延伸、责任向基层下沉。监督基层党组织夯实基层基础,种好“责任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三是协助解决难题。积极帮助驻在单位解决防疫难题,协调解决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不足问题,协助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防控措施等。

二、督促“双战”并重,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在监督疫情防控的同时,我组进一步督促驻在单位统筹防控和发展两条战线,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双战”并重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一是做好返校教职工隔离。学校坚持“精”、“严”、“细”,有序开展在校居住教职工的返校隔离工作。严格审核申请返校教职工的身体状况,对具备返校条件的教职工,做好相关登记;认真落实各项隔离措施,做到健康情况“日报告”;开通网上订餐平台,安排专人送餐到隔离房间门口;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做好隔离区日常消毒和服务保障工作等,真正让隔离教职工感受到关心、关爱。二是开展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在原有机关干部行政值班的基础上,自3月5日起,学校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值班,开展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对入校值班的教职工实行“报备制度”,教职工需至少提前一天在学校信息门户“进出校管理”模块中提交申请,各单位或部门负责人严格把关、审核通过后方能进校。值班期间,教职工要严格按《防控文件汇编》指南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室内通风和个人防护等措施。

三、统筹疫情防控监督,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落实

疫情防控同样也是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一次考验。我组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统筹做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将疫情防控监督和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内部督查“回头看”整改和高校派驻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将值班值守与线上办公结合起来,开展明察暗访,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制定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要点及疫情防控监督方案等,扎实有序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