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第九协作组组织开展交流学习 推动谋划全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2022-03-03 08:41  

2月25日,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作为市纪委监委第九协作组2022年第一季度副组长单位,组织成员单位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了“话全会、明方向、定举措”交流研讨会。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东宁及第九协作组成员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由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主持。

会上,各成员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扣驻在高校办学特色,围绕强化政治监督、科研经费管理、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眼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分享交流了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随后,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驻天津外国语大学纪检监察组及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展示交流了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实施条例“微课”比赛参赛作品,大家从如何精准用好谈话利器、初步核实的策略与使用、规范言词证据的收集与运用等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和真实案例,对监察法实施条例相关条款进行深入解读,操作性针对性强,充分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用的良好氛围。

曹东宁副主任对2022年第九协作组和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指出,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完善协调联动、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最后,魏东强调,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