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廉政教育,巩固拓展学生食堂领域廉洁问题专项整治成果
2022-03-17 08:18  

“作为高校12个廉政风险点之一,后勤管理是高校‘人财物’密集的重要领域,是贪腐易发多发的高风险岗位。日前,中小学配餐公司加工过程中环境脏乱、餐具清洁不彻底事件,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值得我们后勤管理部门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魏东在后勤领域廉政教育会上强调。

3月7日,驻校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前发生的中小学配餐公司舆情问题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深入驻在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召开专项工作推动和廉政教育会议,传达通报了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监察室关于深化拓展高校学生食堂领域廉洁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延伸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持续压实学校主责部门专项整改责任和食品安全责任。会议由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金良同志主持,后勤管理处处级干部、各中心主任(含副主任)及膳食中心教职工共19人参会。

魏东强调,后勤管理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担当,深刻认识到学生食堂领域廉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要规范用权,严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常掸灰尘、常照镜子,时刻严格约束自己,慎独、慎微、慎言、慎行。魏东同志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教育与挽救结合,惩治与关爱并重,各级管理干部要结合专项整改任务和日前发生的中小学配餐舆情,深刻剖析自身用权、廉洁自律和担当作为情况,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鼓励有问题的干部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

会上,驻校纪检监察组纪检干部毛克洵通报了高校学生食堂领域廉洁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并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处的4起涉及后勤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结合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后勤管理处处长董超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反腐防线,保持警钟长鸣,自重自省做表率,以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助力学生成长、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下一步,驻校纪检监察组将持续紧盯食堂领域廉洁问题专项整治未完成任务整改进度,将监督工作拓展延伸到整个后勤管理服务领域开展靶向监督,督促后勤管理部门加强制度建设和廉政风险排查,筑牢廉洁风险底线。把专项整治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驻在高校落实系统施策、综合施治,切实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效果,维护食品安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