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基层纪检组织第二协作组举办“优化监督管理 加强风险防范”专题培训交流会
2022-06-14 17:00   “天津理工大学”官网

为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学校基层纪检组织建设,整合监督力量,提升基层纪检组织履职尽责工作质效,驻校纪检监察组会同学校党委出台《关于建立天津理工大学基层纪检组织协作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近日,各协作组陆续围绕监督工作开展培训交流研讨。

日前,学校基层纪检组织第二协作组召开“优化监督管理 加强风险防范”专题培训交流会。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督察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和第二协作组成员单位纪检干部等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作组组长单位管理学院纪委负责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廉政小课堂《考试录取中党员有这些行为是违纪》,随后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就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注意事项做专题培训。她结合我校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分别从指导思想及政策依据、整体复试情况、组织机构、职责及工作要求、复试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会上,第二协作组5个成员单位围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中的监督工作分享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同志积极参与研讨,交流经验做法,提出问题困惑和意见建议,达到了互相学习借鉴、促进共同提升的效果。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未来学校将会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强化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助力清廉学校建设。党委督察室负责同志强调,基层纪检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风险点的监督,打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驻校纪检监察组分管负责同志为大家梳理基层纪检组织的职责任务、近期重点监督内容和方法途径,要求基层纪检组织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把监督融入学院治理之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