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工作一览
要闻关注
工作动态
工作要点
工作流程
工作研究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一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组地联动 提升履职能力
2023-04-28 08:37  

“如何在日常监督检查中精准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特别是对发现隐性变异‘四风’问题,有哪些具体招法?”……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教育,提升市纪委监委第九协作组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线索能力,4月25日,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作为第二季度副组长单位,组织成员单位纪检监察干部赴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专题培训。南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亚男,南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冯程,第九协作组成员单位领导和干部参加活动。

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环节,先后参观了《家国中华璀璨千年》《家风明正守望人生》《家国方圆警钟长鸣》《丰润南开万家灯火》等主题展厅,从历史观家风之意义、从内涵悟家风之启示、从警示思家风之训诫、从创新中晓家风之传承。一串串翔实的数字触目惊心,一句句警醒的话语振聋发聩,一段段惨痛的教训刻骨铭心,一声声自责的悔悟发人深省,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灵魂和精神上都接受了一次深刻而震撼的洗礼。

活动邀请冯程同志以“精准发现问题强化线索处置以监督执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专题培训。冯程同志以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切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监督发现问题渠道“窄”、能力“弱”、程度“浅”以及问题跟进处置“松”、熟人监督“难”等问题,结合南开区纪委监委工作实际介绍了具体招法和举措,并对第九协作组各成员单位提出的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参训人员普遍表示,本次培训突出问题导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面”上讲解,也有重点点拨,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听后感到很“解渴”。

此次活动是加强组地贯通联动的一次探索和尝试,达到了组地互鉴学习、共促发展的目的。今后第九协作组将在市纪委监委联系室的指导下,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坚定斗争意志,提高履职本领,永葆清正廉洁,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工作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