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网
站内搜索:
 首 页 | 工作一览 | 政策法规 | 要闻关注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专区 | 专题学习 
学习园地
廉政新闻
专题学习
交流研讨
案例分析
名词解释
 
 
交流研讨
当前位置: 首 页 > 要闻关注 > 交流研讨 > 正文
 
解读《关于推进清廉天津建设的意见》之一
2021-12-01 16:35   “廉韵津沽”网站

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全社会各领域清廉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前,我市出台《关于推进清廉天津建设的意见》。《意见》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清廉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天津。通过不懈努力,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越来越有力,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越来越强化,干部队伍越来越廉洁,权力运行越来越规范,清廉制度越来越完善,政治生态越来越纯净,社会环境越来越清朗,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让清廉成为天津风尚。

《意见》共3个板块9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第一板块,明确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第二至八部分是第二板块,主要包括26项重点住务,明确提出推进清廉政治、清廉政府、清廉干部队伍、清廉市场、清廉社会、清廉法治、清廉文化等7个方面建设,抓好机关、学校、医院、国企、村居等5个清廉单元建设。第九部分是第三板块,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查检查、做好宣传引导三方面明确保障措施。

学校地址:中国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5678 传真:0086-22-60215555
津ICP备05003119号备0064号